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轮台县2023年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8 10:59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2月27日,轮台县召开2023年水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全区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水利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水利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顺势而为,坚持全县一盘棋,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做好节水蓄水调水文章,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动全县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水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议常抓,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思路,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不断完善河湖长履职监管体系,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常态化开展涉水问题专项执法行动,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全社会参与的治水兴水工作格局。要抓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要紧盯防灾减灾,统筹防洪抗旱与灌溉供水,坚持防洪和兴利并重,做到变害为利、化危为机,确保安全度汛不出事。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水利投融资改革,提高水利工程效率效益,推进水务产业一体化,创造出轮台改革经验和特色。

会议要求,水利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各族群众福祉,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结合实际早做谋划,以钉钉子的精神、强有力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按照工作任务,细化分工、明确措施、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高质量推进轮台水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轮台工业园区、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