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础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政协轮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53400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06-29 18:45 来源:县教科局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张允、吐尔逊·玉素甫、阿迪力·阿不力米提委员:

你们好!你们在政协轮台县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第1534003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1、轮台县严格落实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体育课程,确保小学一、二年级每周4课时,三至九年级每周3课时,高中阶段每周2课时,鼓励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学生体育活动时间。认真贯彻落实《新疆学生体质健康登记标准》,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纳入学校考核,各学校每学年参加体质健康测试学生100%。⠂⠂

2、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五大类(科技、体育、艺术、语言、综合实践)29门课程,61个教学班,每期约1200人,每年4期。受训学生达4800余人。丰富学校体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鼓励学校开展以锻炼身体、增进健康、增强体质、愉悦身心、提高运动机能为目的的运动项目,积极普及青少年体育活动,确保学生体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3、各学校广泛开展教学、训练及校内竞赛活动,围绕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体育舞蹈、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等项目组建运动队,积极参加校级、县级乃至全州比赛。今年教科局会同文旅局开展青少年足球比赛、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小学篮球比赛、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等系列竞赛和测试,对有特长或成绩突出的体育苗子重点培养并积极向上级输送。

4、实施学校体育教师培训计划,截至目前有9名体育教师参加全疆教练员、体育教师培训班,提升体育教师的综合素养。加大提升体育教师职业荣誉感,将体育教师承担学校安排的课间操、体育活动课、课余训练、课外活动、课后服务、指导参赛、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等计入工作量。

5、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组织学校开展“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园体育建设,开展了腰鼓、足球、乒乓球、篮球、田径、武术、戏曲操、太平鼓、太极扇等多个体育项目,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并熟练掌握2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

在此,十分感谢你们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分管领导:巩晓霞  职务:教科局党书记、局长

    承 办 人:慧    职务:教育股干部

    联系电话:4682926

轮台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