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础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轮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B-28号)议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3-06-05 12:08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古丽加那提·依米提、海日古丽·克然木、艾萨·克热木、约麦尔·艾麦提、亚森·喀斯木、阿巴斯·阿不来提等6位代表:

你们好!你们轮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高对基层专业技术人员重视的建议》(第B-28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高对基层专业技术人员重视的建议”中“相关部门重视对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有针对性安排外出对口参观、学习,把先进技术推广到农村,有助于农村的发展”的建议,近两年,结合轮台县千名农业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才作用,组织州级11名人才、县级100余名农业科技人才,分片包干、责任到乡、服务到户、技术到人,到包乡联村带户开展农业科技服务,通过各级人才与基层技术人员、农户面对面交流,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效能,加快农业先进实用技术推广。

今年,我县结合基层推广建设项目,邀请上级农业部门、科研单位及高等学校的农业专家,以及疆内从事农业新技术推广的龙头企业负责人和我县经验丰富的种植大户,组织室内外培训23场、740余人,通过介绍现代化农业生产中应用推广的新技术、新产品,了解国内外、全疆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和管理理念,掌握先进科学的种植技术和绿色标准化生产技术,从而达到基层农技人员提高专业技能和服务能力的目的。此外,今年组织各乡镇基层农技人员外出参观学习2次、40余人,农技人员进一步更新观念、转换思维。

进一步提升农技人员专业水平和“三农”服务能力,适应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我县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今后,我县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人员的培养和外出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借鉴和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基层农技人员的服务能力,助力于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重视基层农技人员的培养,以上答复希望你们能满意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谢谢!

主管领导:张滋林职务:轮台县农技中心主任

人:穆凯热姆职务:轮台县农业农村局干部

联系电话:0996-4691455


轮台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