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础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轮台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A-9号议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3-06-29 18:53 来源:县教科局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亚森·穆萨牙生·赛地瓦尔地郭书梅买丽克扎提·莫明热合曼·艾海提古丽萨罕·尼亚孜佐日古丽·奥斯曼艾拜杜拉·伊米阿尔祖古丽·尼亚孜古丽尼沙·玉山、古丽尼沙木·托合提代表:

你们好你们在轮台县届人大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偏远地区学生上学问题的议案》(第A-9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1.为保证家校距离较远学生的安全及便利,各学校为家校距离较远的学生免费提供住宿,并按照相关优惠政策,免费提供三餐,切实解决了家校距离较远导致上下学难的问题。同时,县教科局积极与交通部门对接,在县城及各乡镇共配备78辆公交车,解决了近千名学生上下学难的问题。至于为乡镇学校配备校车的问题,县教科局会向上级部门请示报告,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大的便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为进一步加快轮台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程,科学规划学区,优化城区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办学水平20222025年,县教科局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185亿元,县级配套资金3.41亿元。计划新建第四中学,学生规模1500人,教学班30个,占地面积133.71亩,总建筑面积32900㎡及配套附属工程,现已完成设计方案,立项、选址、环保预审、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手续。新建第五中学,规模1500人,教学班30个,占地面积133.2亩,总建筑面积32940㎡及配套附属工程,现已完成设计方案,立项、选址、环保预审等前期手续。新建轮台镇巴格布依村幼儿园,迁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以满足新形势下教育发展需求。

在此,十分感谢你们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分管领导:巩晓霞  职务:教科局党书记、局长

承 办 人:慧    职务:教育股干部

联系电话:4682926


轮台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