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础信息公开 / 社会服务

轮台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2-27 17:1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营造轮台县市场化、法治化、规范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通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肠梗阻”,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轮台县纪委监委靶向攻坚、精准发力,围绕各领域存在准入门槛高、办理事项多、流程复杂、耗时过长等突出问题,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切实缓“痛点”、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助推企业经济发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3年2月至12月底
二、整治重点
(一)工作作风方面
1. 是否存在为经营主体办事过程中简单粗暴、颐指气使的情况,是否存在动辄以安全、维稳、环保等检查为名封门停业、拉闸断电等问题;
2. 是否存在打着“包联和服务企业”的幌子,接受企业宴请、收受企业礼品礼金等问题;
3. 是否存在以言代法、以权代法、以情代法和以言代政等违规违法问题;
4. 是否存在利用项目选址、项目审批、工程验收以及审核惠企政策等职务便利,向企业介绍工程队、材料商和干预招投标以及吃拿卡要等问题;
5. 是否存在打着“监督执法”的幌子借机索要、收受“好处费”“感谢费”“回扣”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问题。
(二)责任担当方面
6. 是否存在“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不办事”等推脱扯皮问题;
7. 是否存在担当精神不足,遇到矛盾绕着走,该办的事项、该解决的问题迟迟得不到办理和解决,企业诉求“石沉大海”等问题;  
8. 是否存在落实工作、解决问题以“部门或自己”为中心,遇到矛盾各自为政,只讲部门利益、不顾全局利益,相互掣肘、推诿扯皮等问题;
9. 是否存在对招商引资企业一招了之,对招商引进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反映的问题不管不问,影响企业开工落地和生产经营等问题。
(三)政策落实方面
10. 是否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落实标准不一,自设门槛、拔高标准、增加条件、层层加码、重重设限等问题;
11. 是否存在为市场经营主体办理政务事项中,未落实一次性告知、审批“时限制”、材料“清单式”等问题;
12. 是否存在落实政策搞变通、做样子,“看似网上批、实则柜台办”,让企业和群众多出具证明、多提供材料、多花冤枉钱、多跑冤枉路、多受冤枉气等问题。
三、监督举报方式
(一)来信举报
来信请寄:轮台县文化南路轮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841600)。
(二)来访举报
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举报材料到轮台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场所进行举报。
(三)电话举报
0996-4690230 (轮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0996-4690211 (轮台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优化营商环境,重在大家共同参与,如果您在办事或企业运转过程中遇到上述情形,欢迎您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的方式进行监督举报。轮台县纪委监委将认真对待、及时受理、快速调查,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努力营造轮台县“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营商环境。



中共轮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轮台县监察委员会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