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础信息公开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

轮台县2021年—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8 13:04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轮台县审计局立足审计查处问题,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监督职责采取建章立制规范整改,依托“巡审联动”力促整改,严格问题台账对账销号、强化多方督查督办等有效措施,有有序推动了审计整改各项任务按时限、按要求完成。

2021年轮台县审计局共计完成审计项目28个。其中:预算执行审计5个,经济责任审计2个,专项审计6个,财政财务收支审计1个、政府投资审计决(结)算14个。审计查出问题91个,查出问题金额16495万元,其中:违规金额100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6395万元。投资项目审减1243.52万元,审减率达23.01%。审计提出意见建议147条,向县委、县人民政府提交审计专题报告8篇。审计查出的91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77个,未完成整改10个,移送处理事项4个,查出问题整改率达88.5%。通过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55409.13万元,其中:上交财政46.47万元,调账处理989.34万元,促进资金支付54373.32万元,建立制度15个,组织处理1人。

2022年按照审计项目计划,截止6月底已完成审计项目6个,其中:预算执行审计4个,专项审计2个,完成重大项目预审19个。审计查出问题121个(其中:预审项目查出问题44个),查出问题金额1966万元,其中:违规金额170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796万元。提出审计意见建议66条。审计查出的121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84个;未完成整改37个,查出问题整改率达69.4%。通过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195.09万元,其中:上交财政35.26万元,调账处理53.07万元,促进收回106.76万元(村级),建立制度14个。

下一步,我局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全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一是不断强化整改责任落实,进一步督促被审计单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促进审计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二是持续加强整改情况跟踪检查,通过在审计期间督促立查立改,审计结束后要求限期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持续盯紧问题整改,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检查压实问题整改;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整改责任单位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在“治已病、防未病”上狠下功夫,从堵塞制度漏洞、清除机制障碍上研究解决措施,努力使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