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轮台县义务教育统计数据信息

发布日期:2023-11-28 22:2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1.轮台县第一中学是一所初级中学,始建于1976年。学校位于轮台县文化北路,总占地面积83583学校有教学楼2栋,学生公寓2栋,学生食堂2栋。

2.轮台县第一中学分校成立20239月,是一所全寄宿制初级中学,目前2栋教学楼

3.轮台县第二中学始建于1986年,是一所初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57866,建筑面积27875有教学楼2栋,学生公寓楼2栋,学生食堂1栋。

4.轮台县第一小校始建于1976年,位于轮台县博斯坦路6号院,学校建筑面积12675㎡,占地面积42907㎡。

5.轮台县第二小学始建于1976年,位于轮台县文化北路14号,学校占地面积28386㎡,设有教学班33个。

6.轮台县第三小学始建于1996年,位于轮台县青年东路2学校占地面积57319㎡。

7.轮台县第四小学创建于1972年,位于轮台县西南三公里,学校占地面积43900㎡。

8.轮台县群巴克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始建于1908年,位于轮台县群巴克镇群巴克路191号,学校占地面积25025㎡。

9.轮台县第六小学始建于1982年,位于轮台县群巴克镇园艺场社区光明路11号,学校占地面积11873㎡。

10.轮台县第七小学始建于1934年,位于轮台县阿克萨来乡,学校占地面积23585㎡。

11.轮台县第八校成立于1946年,2013年更名为轮台县第八小学,学校占地面积21493㎡。

12.轮台县阳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始建于193411月,学校占地面积40930㎡。

13.铁热克巴扎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始建于1942年,位于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学校占地面积30047㎡。

14.轮台县第十一小学始建于1976年,位于轮台县东60公里的策达雅乡314国道以南,学校占地面积36786㎡。

15.轮台县第十二校始建于1967年,位于轮台县城东314国道旁,野云沟乡野云沟村三组,学校占地面积15318㎡。

16.轮台县第十三小学校始建于1972年,位于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4组,学校占地面积19283㎡。

17.轮台沧州小学成立于202112月,位于轮台县轮台镇巴格布依村少年路204号,是一所完全制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9114㎡。



县直学校概况信息

序号

学校

地址

简介

1

轮台县职业技术学校

轮台工业园区北侧

    轮台县职业技术学校于198910月经州县两级人民政府批准,在原轮台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基础上建成,承担全县中等职业教育,成人大专、本科学历教育(电大)以及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学校开设中餐烹饪、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农机维修与运用,汽车维修与运用、焊接技术与运用、计算机维修与运用、电子商务等专业。

2

轮台县第一中学

轮台县希望路2

    轮台县第一中学是一所初级中学,校园总面积:14.45万平方米,校舍总面积:4.4万平方米,教学及辅助用房总面积:2.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7万平方米.一号教学楼面积8377平方米    ,办公室616平方米,二号楼教学楼面积1.6万平方米,办公室824平方米。宿舍面积9705.9平方米,食堂4440平方米,厕所840平方米,教师周转房1200平方米,其他用房1500平方米。运动场1.9万平方米.目前有2栋教学楼,2栋学生公寓楼,2个学生食堂,1个两层楼厕所。学校现已建成60间班班通教室,2个多功能厅,8间计算机教室,16间实验室(化学6间、生物4间、物理6间),另有美术室3间、卫生医务室1间、音乐室4间、舞蹈室1间、图书阅览室9间、心理咨询室1间、体育器材室2间、综合实验室3间,功能室一应俱全,各类教学活动设施完备。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目前全校共有42个教学班。学校以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定基础为办学理念,秉承志存高远,关注未来的校训,在实践中凝结成了团结、勤奋、严格、创新的校风;努力倡导敬业爱生、严谨治学、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教风和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的学风。坚持走依法办学,以德治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质量立校,文化育校之路。

3

轮台县第二中学

轮台县轮台镇文化南路86

    轮台县第二中学始建于19863月,轮台县第二中学全体师生按照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的安排,以建设和谐校园、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要求,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关心支持下,我校完成了学校百亩校园规划,2010年新建了阶梯教室和7154平方米的教学实验楼,2011年新建高标准运动场和综合教学楼,2012年建设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2013年新建运动场看台,按照学校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将学校由独立设置的农村少数民族寄宿制初级中学建成民汉合校初级中学。自20139月开始第二轮教育资源整合工作以来,接收全县各乡镇初中阶段适龄学生,现有51个教学班。

4

轮台县第三中学

揽水小区2-5-302

轮台县第三中学秉持追求卓越,正念正行的校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并以培优补差”“分层辅导等方式办学,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人才

5

轮台县第一小学

轮台县青年西路52

    轮台县第一小学始建于1934年,成立于1976年,坐落于青年西路。目前学校共有三栋教学楼,校园占地面积42907平方米,教学楼建筑面积12675平方米,生均校舍面积6.17平方米;绿化面积19053平方米,生均9.28平方米。有教室59间,办公室40间。校园内有200米的标准塑胶操场共有49个教学班

6

轮台县第二小学

轮台县文化北路14

轮台县第二小学位于轮台县文化路北端,创建于1976年,校园环境优雅,   文化氛围浓厚,学校总占地面积40038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7768平方米。学校现有47个教学班,是一所教育思想先进、教学条件优越、校风良好,在轮台县有着较高声誉的小学。先后被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自治区德育示范校、依法治校示范校自治区级语言文字示范校自治区级消防安全示范校自治区级巾帼文明示范岗自治州级科技特色学校自治州绿色学校自治州新课改先进集体平安校园安全文明校园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自治州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县级教学质量先进集体

7

轮台县第三小学

轮台县青年东路2

    轮台县第三小学前身是轮台县实验小学,成立于199610月,是县城第一所民汉合校学校。2014年搬迁至轮台县青年东路2号。校园占地面积57319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9827平方米(教学楼建筑面积14632平方米、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面积10798平方米、体育运动场面积21401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19584平方米),全校共有49个教学班。学校教学设施齐全,教室、广播室、微机室、图书阅览室等各种功能室及教学辅助用房齐全,无线网络覆盖教学区。

8

轮台县第一幼儿园

轮台县青年路88

    轮台县第一幼儿园成立于197812月,隶属轮台县教科局,是全额事业单位。前身为轮台县幼儿园,20119月全址搬迁至青年西路,更名为轮台县第一幼儿园。全园占地总面积15578平方米,建筑面积8070平方米,绿化面积2604平方米,幼儿户外活动场地13025平方米。幼儿园实行党支部领导下的园长负责制,下设行政办、保教处、财务及后勤4个科室。园内设有大型玩具、玩沙池、种植区、动物饲养角;各班都有独立的活动室、卧室、盥洗室、洗手间、消毒柜,配有一体机、钢琴、衣橱、小床、新颖的教玩具等;建有教师电子备课室、幼儿食堂、图书室,还有供孩子们排练、演出的200平方米多功能演艺大厅,室内配有钢琴、投影、立体音响设备等,为幼儿提供了清静优雅的学习场所,为启迪智慧、开发潜能,促进幼儿健康活泼成长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和良好的环境。
    先后荣获爱国启蒙教育全国示范性幼儿园、自治区卫生红旗单位、自治州巾帼文明岗、自治州级示范性幼儿园、自治州花园式学校、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平安校园、绿化合格单位、三八红旗手先进集体、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9

轮台县第二幼儿园

轮台县红桥新区揽水小区B3号楼

     轮台县第二幼儿园成立于1993112日,199610月合并至县实验小学。2012年,县委、县人民政府在红桥新区新建揽水幼儿园,教职工由第三小学(原实验小学)中第二幼儿园编制人员组成,正式命名为轮台县第二幼儿园,201399日正式开园。幼儿园占地5679.32平方米,建筑面积3165.36平方米,绿化面积1429.35平方米。教室南北朝向,空气流通,日照充足。设有集音乐、舞蹈、多媒体等功能为一体的大活动室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