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

(图文)沧州师范学院美术作品巡展(轮台站)开展 多幅画作精彩亮相

发布日期:2023-07-24 10:14 来源:县文旅局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情系巴州 文化润疆——沧州师范学院美术作品巡展”(轮台站)7月22日在轮台县博物馆正式展出,本次展览分为文化润疆、巴州风情、胡杨礼赞、丝路长歌、清风廉韵5个板块,以冀疆两地自然风光、英雄人物、民俗风情为题材,通过细腻的笔触去展现历史脉搏和时代风采,用饱满的线条描绘冀疆两地的大美山河,倾注了创作者深厚的人文理念和家国情怀。


文化援疆,翰墨传情。大漠胡杨、人物肖像……在轮台县博物馆展出的一幅幅画作或大气磅礴,或灵秀飘逸,或浓墨重彩,或精致细腻,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用心感受作品的艺术魅力。

目前正值暑假,轮台县居民阿瓦古丽·麦麦提带着孩子一起参观展览。“我们到这里来欣赏优秀的绘画作品可以拓宽孩子的眼界与艺术思维,提高自身素养,让孩子们在接受文化艺术熏陶的同时,推进冀疆两地的文化、艺术、教育的交往、交流、交融。”阿瓦古丽说。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说:“此次展览展出了沧州师范学院39名老师和28名学生历时一年创作而成的60幅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作品以‘笔墨皴擦’,用‘油彩点染’展现了新疆、巴州之美。”

此次展览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文化润疆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展示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艺术作品,充分反映了沧轮两地的深厚情谊和对口援疆成效,使冀疆两地群众在相互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展览举办单位:县文旅局   联系电话:0996-873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