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

(图文)轮台县博物馆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流动博物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30 17:25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28日,我县举办了2023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游园会”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游客及全县各族群众体验和参与更多可知可感可观的文化传承,丰富人们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县博物馆在游园会活动中也开展了流动博物馆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游客们深入了解中秋国庆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小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来往参观的游客们讲述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多民族共同聚居、多种宗教并存、多元文化交融的地区,直观的说明了新疆族人民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和灿烂的中华文化。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游客们积极参与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投壶。这项活动的设置重在让游客们体验古代时期的市民文化与普通民众所热衷的娱乐游戏,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轮台县博物馆将继续秉承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策划更多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广大群众的文化素养,对中秋国庆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营造了人人知晓新疆史,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让广大市民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遗产,对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举办单位:县文旅局  联系电话:0996-873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