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

(图文)探寻现代农业奥秘,体验别样科普课堂

发布日期:2023-08-03 11:40 来源:县教科局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微博 微信

草莓为什么是白色的?”“南瓜为什么会长在空中?”“成熟的圣女果为什么是绿色的呢?轮台县群巴克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孩子们七嘴八舌,脑袋里还有很多小问号,迫不及待地要求产业园的技术员叔叔解答。

82日,轮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35名师生,开展了走进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中小学研学实践活动,师生们参观了新疆德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知识分享和沉浸式体验,近距离感受现代设施农业的魅力。在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运营总经理李金辉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了智能玻璃温室大棚,在这里孩子们了解了空中廊架种植模式、风控温控智能化和水肥一体精细化、草莓A字架种植模式。通过讲解,师生们了解到装配式日光温室有以下几个优点:减少了建设占地面积,增加了土地使用面积,最大限度减少了土地资源的浪费;利用阳光蓄热,冬天最冷的时候蔬菜也可以正常生长。

身边的一棵棵高大的番茄树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孩子们开展了采摘活动,品尝到了天使草莓和水果口感的番茄。之后,师生们还参观了装配式日光温室大棚,该大棚采取的是最新第九代专利技术,在冬季最冷的时候温度保持在12度以上,大大节省了种植运营成本,主要种植番茄、辣子、苦瓜、哈密瓜、羊角蜜、彩椒等作物。

活动结束后,大家无不赞叹现代农业的魅力,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美丽家乡和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轮台县教育系统一直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和科普教育,既打造了校内劳动实践基地,同时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全力打造一批校外科普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不断开发研学实践课程,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自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活动举办单位: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联系电话:0996-4682921